今天是:  
教学周:  当前是第
   
| 文章内容
     
 

“解码情绪,放飞心灵”人文学部开展5·25心理月主题观影活动

点击数:

为了更好推动人文学部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引导学生理解情绪的多样性,正确认识、调整负面情绪,我部于5月31日晚组织师生80人集体观看电影《头脑特工队》。我部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集体观影。

该片是一部披着动画片外衣的心理科普片,它把主人公的几个基础情绪赋予了对应的人格,让观众在感动中了解情绪和记忆的运作模式,了解情绪的正向价值,以文化艺术形式让更多人重视心理问题。影片巧妙的情节安排和叙事节奏,不仅将情绪形象化地展示出来,还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理性看待并处理负面情绪,从负面情绪中获取价值。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会主导情绪,学会自我调节,加强自身修养,保持良好心态。

本次活动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有效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

观影活动现场

学生发表感悟

 合影留念


 
作者:杨梅/文 李佳纹/图 来源:人文学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Copyright@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AllRight reserve   地址:广西南宁市秀灵路75号 邮编:530005   人文学部办公室电话:0771—3223402   设计制作: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