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人文学部2019年招生专业介绍

 

新闻学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文学,新闻传播学类
二、专业代码:050301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政治敏感和新闻敏感,掌握新闻传播学基础理论和人文基础知识,以及宽厚的国际视野和精湛的新闻传播技能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新闻传播人才。
六、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新闻事业史、新闻采访与写、新闻编辑、深度报道、新闻评论、新闻摄影、融合新闻报道、媒介运营与活动策划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文化、教育、出版等领域从事教学、采访、写作、编辑、摄影、摄像、媒介经营和广告等工作。

广播电视学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文学,新闻传播学类
二、专业代码:050302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的广播电视学基础理论和深厚的人文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与法规,能熟练运用现代传播技术及广播电视传播规律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全媒体整合传播人才。
六、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外新闻事业史、广播电视新闻采写、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影视编辑软件应用、全媒体出镜报道、影视美学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文化、教育、出版等领域从事教学、记者、电视编导、节目主持、专题策划、媒介经营和广告实务、形象宣传等工作。

广告学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文学,新闻传播学类
二、专业代码:050303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具有扎实的广告学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媒体从业素质,能够从事新媒体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品牌传播管理、互联网媒体运营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六、主要课程:媒介融合传播、品牌战略与执行、广告创意与执行、广告经营与管理、平面广告设计软件应用、影视广告设计软件应用、企业CIS战略与执行、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广告策划、广告学概论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文化创意及营销等领域从事广告策划、市场调查、创意设计与制作、广告经营与管理、自主创业等工作。

美术学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艺术学,美术学类
二、专业代码:130401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美术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与技能,美术专业知识厚实、基本功扎实,并能独立进行艺术创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美术人才。
六、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素描、色彩、油画基础、版式设计与软件、中国画写意基础、版画基础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文化、教育、出版等领域从事文化宣传、美术教育、美术设计、美术创作、美术研究、自主创业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艺术学,音乐与舞蹈学类
二、专业代码:130201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面向基层、服务大众,掌握基本的音乐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好专业表演技能,具有传授音乐知识与技能、组织文艺活动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意识、竞争意识和敬业精神,熟知本地区民族音乐文化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音乐表演人才。
六、主要课程:声乐、钢琴、广西民族乐器演奏、广西与东盟民族民间舞蹈、乐理与视唱、键盘和声与即兴伴奏、合唱指挥与排练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歌舞剧团、企事业单位、艺术培训机构、中小学等基层单位从事文艺活动的策划、创作、编导、表演和进行文艺普及的管理、教学、研究和自主创业工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文学,中国语言文学类
二、专业代码:050101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扎实地掌握语言和文学的基本原理、汉语言文学的基础知识,熟悉我国语言文字和文化建设的政策与法规,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应用和文学鉴赏能力、宽阔的文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六、主要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基础写作、文秘写作、语言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行政管理学、秘书学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文化、出版、教育等领域从事文学创作与评论、书报采编、新闻宣传、行政管理、文秘档案、教学等工作。

英语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类
二、专业代码:050201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宽广的国际视野和主动服务意识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六、主要课程:
(1)翻译方向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英汉/汉英口译、英汉/汉英笔译、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导论、西方文明史、学术写作和研究方法、二外(日语/法语)、联络口译、高级英汉/汉英笔译、商务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
(2)英语教学方向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英汉/汉英口译、英汉/汉英笔译、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导论、西方文明史、学术写作和研究方法、二外(日语/法语)、教育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与英语教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等等。
(3)英语创新方向
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英汉/汉英口译、英汉/汉英笔译、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导论、西方文明史、学术写作和研究方法、二外(日语/法语)、英语小说选读、广西少数民族文化与汉英翻译、联络口译、高级英汉/汉英笔译、商务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教育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与英语教学、英语课堂教学设计、出国留学考试攻略、考研知识百科等。
(4)英泰双语方向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基础泰语、泰语语法、泰语视听说、泰语阅读、泰语应用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笔译)、泰国历史与社会文化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领域从事外事、翻译、教学、商务、管理、研究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本科)

一、学科门类: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类
二、专业代码:050262
三、基本学制:四年
四、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五、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国际商务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商务英语人才。
六、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国际营销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谈判、实用电子商务、跨文化商务交际导论、英语演讲、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语文学选读、西方文化概论等。  
七、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教育、经贸、管理、金融、外事等领域从事教学、外贸展会营销、客户开发与维护、国际结算、外贸单证操作、商务谈判、外贸跟单、进出口业务操作、自主创业等工作。

 

 

Copyright@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AllRight reserve   地址:广西南宁市秀灵路75号 邮编:530005   人文学部办公室电话:0771—3223402   设计制作: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