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周:  当前是第
   
| 文章内容
     
 

人文学部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点击数: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提升求职竞争力,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实习机会,克服就业、实习工作困难,同时帮助毕业生发挥毕业生特长及竞争优势,制作精美优质的求职简历,人文学部于11月21日在4-204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学生工作部谭运阳部长主讲,我部全体辅导员及50余名2024届毕业生参与。

谭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市场的情况和趋势,分享了一些关于实习的宝贵经验,包括如何寻找实习机会、如何在实习中表现出色以及如何将实习经验转化为就业机会等。他着重提出,同学们应该摒弃保守的就业观念,增加对新兴产业和民营企业的认同度,培养建立多元化就业观念,增加就业的可能性。

谭部长详细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和技巧,包括如何突出个人优势和特长、如何准确描述工作经历和技能等。谭部长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并指出一份好的简历可以让求职者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此外,谭部长还分享了面试的准备和技巧,包括如何回答常见的面试问题、如何展示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他鼓励同学们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公司和职位的相关信息,并在面试中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讲座结束后,谭部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实习、就业和简历制作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就业市场的情况和趋势,还掌握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为他们未来的实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谭部长讲话

讲座现场


 
作者:杨梅/文、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Copyright@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AllRight reserve   地址:广西南宁市秀灵路75号 邮编:530005   人文学部办公室电话:0771—3223402   设计制作: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