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学周:  当前是第
   
| 文章内容
     
 

我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点击数:

       12月9日晚,人文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线上会议,2023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学部分团委副书记任祎静主持。

       会上,任祎静就2023届毕业生10月以来就业数据及10月以来就业工作措施作了详细汇报,从社会层面、学部层面、学生个人三方面原因分析了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各专业教师代表反馈了近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部领导班子一一进行解答。

       宁静副部长指出,要督促毕业生认真备考,避免补考和重修,及时关注学生学分修读情况,提醒毕业生及时完成重补修,确保顺利毕业。

       部长助理卢晓就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她表示现阶段毕业论文工作进展较为顺利,各专业班级要紧抓毕业实习与创新实践学分核查工作,各专业负责人、班主任、指导老师及家长需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稳步推进。

       党委副书记莫盛程对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提出班主任与辅导员要强化就业育人功能,做好岗位筛选、求职简历、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积极引导毕业生利用寒假做好求职准备,备战春招。同时提醒学生增强人身安全保护意识,警惕求职陷阱。

       覃玉荣部长肯定了近期就业工作的开展成效,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解决“五类”学生群体的就业困难,动员党员、就业意愿较强及考公考研学生带头就业,发挥榜样力量;二是启动就业讲座与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与考研经验,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就业;三是班主任要细致精准摸排就业困难原因,发扬帮扶传统,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实现早就业、优就业、带就业;四是积极主动加强校企合作单位的联系,后期实现与企业联动开展优质招聘会;五是班主任要落实就业台账,夯实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人文学部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围绕学生需求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学生充分、优质就业。

 


 
作者:吴柔嘉/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Copyright@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AllRight reserve   地址:广西南宁市秀灵路75号 邮编:530005   人文学部办公室电话:0771—3223402   设计制作:学院网站